SDFJKOSD

-过网击球你真的懂网球规则么「过网击球你真的懂网球规则么」

过网击球你真的懂网球规则么「过网击球你真的懂网球规则么」

网球派

官网:TennisPai.com.cn

网球派,高速高清网球视频,现代网球技术教程!关注我们,即免费赠送试用会员,学习现代网球技术,观赏职业选手多角度高清慢动作视频(120帧/秒和300帧/秒)!

微信一键登录,请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

如果你经常双打,你可能见过这种恼人的对手:他们站在网前贴网特别近的地方,直接在网带上方拦截网球,效果特别好——你可能知道这有违反规则的嫌疑,但又不十分确定。那个规则究竟是怎样的呢?

根据USTA(美国网协)的官方规则第24条:如果球员在网球还没有飞过网带上空时击球,那么判定他输掉这一分。这就是所谓的不能“过网击球”。并且,球员的球拍、身体和衣物的任何一个部分都不能在触及到网带或者对方球场,否则就丢掉一分。但同时规则允许球员在击球后的随挥中球拍和手臂越过球网上方的空间。

听懂了?如果你觉得这样的规则还算简单,也没什么好争议的,那么再看下面这条:规则规定是否过网击球的裁判权在击球者本人。也就是说你无权判定你的对手过网击球,你只能询问你的对手“刚才你过网击球了么?”,只有当他承认时你才能得到这一分。

你还别以为这样的争议不会出现,实际上在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上,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就出现了这一幕:德约在网前打出了一记制胜球,穆雷怀疑他过网击球于是上前询问,小德说自己没有在击球前触网。这一分判给了小德。但事后小德承认他的击球点越过了网带上方——但他不知道有这样一条规则!

所以下次你遇到对手过网击球,一定要提醒他这条规则的存在——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并且尽管他可能一开始不承认自己过网,但你的提醒会让他知道你在监督他,这样相信一般人都会收敛一些。

更吊诡的是,有一种情况下规则允许过网击球!如果由于击球的旋转或者风的影响,导致网球在落地后弹跳回击球一方的场地,那么球员可以过网来打这一球,但是不能触网。如果他没打的话,那么判定击出这一球的那一方得分。也就是说,如果你切了一个超级下旋,落地弹回了你自己的场地,那么你得分!

网球固腕训练器

作用:快速纠正错误手腕动作,快速提升击球力量与稳定性

ATP未来之星托米奇推荐使用

长按下方二维码 进入微店进行购买

友情提示点击页面最下方的“阅读原文”,学习更多的现代网球技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 Posts -